忆•味道

有一点点的甜甜,一点点酸酸,一点点苦苦和一点点辣辣的......

曾经,
有人告诉我,
我很难被别人懂……
我问:“该懂我什么?”
我认为,
我们刻意去懂一个人,
那么会造成一个我们倾向那个要被懂的人的性格的局面……
不需要刻意,
因为时间久了,
自然就懂了……
就如同小时候,
长辈老是告诉我们说:“等你们长大就懂了”一样的道理,
而事实是,
当我们长大了也就真的懂了……

当我懂他或者是她了,
我不会刻意表现,
也不会故意拆穿,
因为那是我懂他或者她的通道……
如果我表现了,
他或者她或许会刻意隐藏自己的真面目;
如果我拆穿了,
他或者她或许会时时刻刻提防着我……
那么何必呢?
不论是亲人,爱人或友人,
都有尊严,需要被尊重……
我懂了,但我装不是很懂,
因为我不想破坏他们要制造给我的好印象……
那不是虚伪,那是一种“爱”的表现,
就好像当你第一次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
你会特别的体贴温柔一样,
因为你想要给他或者是她一个第一好印象……

我不知道“虚伪”的定义到底在哪里?
但是我懂人在某些时候需要“虚伪”
因为这就是社会的现实……
正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而“虚伪”的最高境界就是你明明就对他或者是她很“假”,
但他或者是她却觉得你很“真”……
不要觉得他或者是她很可怜,好像被欺骗的样子,
但仔细想,他或者是她只是不肯面对这个现实罢了……
这样的人,其实我们可以成为“懦弱”,
因为他们逃避“虚伪”……

我没有刻意去懂你,
所以其实你也不必强迫自己一定要懂我……
因为我的思想时时刻刻随着我参的人和事而改变,
你即使用一辈子,也不见得能100%懂我……
有时候,
当我还在搞不懂自己的时候,
就已经改变成另一个阶层,
我都猜不透我自己了,
更何况是我以外的“你”呢?

人生嘛,过了,就一笑置之咯~~~
何必自寻烦恼?

分享完毕~~~嘻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y Titi Tan... Powered by Blogger.

pRoFiLe

My photo
Butterworth, Penang, Malaysia
I think I am a little muddled sometimes and persist in somethings like if I want to do it by my way then I will just go ahead. Well, I am also wild imaginings and be very susceptible to satire. I am also pleasure seeking and curious. Erm..my friends said I am slow in reacting like if I am in dangerous situation, but I still can just stand there to wait the dangerous come towards me...Haha..

Link

Followers

Archievement Blog

Sample Wi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