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味道

有一点点的甜甜,一点点酸酸,一点点苦苦和一点点辣辣的......





我从来不知道,跟他分手后,
我得到的反而比失去的更多……
豪胜,第一次决定在我的部落格公开你的名字,
不是要你受众人的辱骂,而是想告诉你,我真的释怀了~
失去你,我并不是最可怜的,
反而因为失去你,我认识了一班把我宠上天的朋友~

我从来不知道,除了我家人,凉茶,梅梅还有林爸爸等人,
还有他们也把我捧在手心疼的嘞~(很感动~)
很好奇我所谓的他们是谁吧?
他们就是我的坲丽夏妈咪,格里,肯尼老大,飞哥和伟麟少~
虽然伟麟少,无法参与,
但是格里告诉我,他也是在惊喜计划中~

让我来描述一下昨晚的情形吧!
昨天傍晚,
坲丽夏妈咪的教会举办了一个"will you marry me?"的舞台剧,
因为一些交通的问题,所以最后我们决定自己驾车去……
当然其中包括格里,飞哥和肯尼老大咯~
这个舞台剧,真的让我赞叹不已~太棒了~
我很喜欢CITY HARVEST 的歌曲,很有意思~
看完了,牧师为我们祈祷,其中我也跟着祈祷,
我希望神真的能把我从悲伤的回忆拉回现实~

我不懂是巧合,或是神的安排~
我全然不知原来还有个惊喜等着我~
我们在回去的路上,坲丽夏妈咪说她想去“FEELING CAFE” 吃,
不过前提是她想回去换裤子,
我也不疑有它认为自己的脚穿了整晚的高跟鞋,
也想换拖鞋了才下来吃~
换好了后,我和坲丽夏妈咪就走下去,
然后我就传信息问肯尼老大他们要否参我们一起吃,
他们说他们回去了,我就无所谓了,
当然参杂一些失望,毕竟我喜欢热闹的嘛~

到了FEELING CAFE,我跟WAITER说两个人,
他就指了个两人座位的桌子给我们,
正当我走去的时候,坲丽夏妈咪说要坐另一边,
我就跟着走去了,还遇到了丹尼和他的朋友帮他庆祝生日咯~
我们的座位很奇怪,明明两个人罢了,可是却已经放着5本MENU了,
我想可能招待员看到我们认识丹尼,所以就以为我们有很多人吧~
然后我就坐下跟丹尼聊天,丹尼还问我就只有我跟坲丽夏妈咪么?
我说是的~

可是过后,
我却看到肯尼老大坐在我们的座位,我就奇怪,
然后我就问飞哥和格里呢?
他说飞哥已经回去了然后格里也不懂去哪里,我也信以为真~
哪知我一抬起头,就看到格里跟飞哥走过来,
我的心情真的是波涛汹涌啊~
现在想起,我也觉得自己真的很白痴,
因为我还很冷静的问他们不是回了么?
浑然不知他们的计谋,我忘了他们用什么借口搪塞我了,

过后,招待员拿了个草莓蛋糕出来,
我听到坲丽夏妈咪说应该是丹尼的,
所以我就自顾自的告诉招待员是后面那座的,
结果坏蛋格里告诉我,蛋糕是他们为我准备的~
我顿时真的傻了~
脑子不停在想到底是什么日子,我的生日也过了呀~
格里就不停的跟我说这是给我的惊喜,我还反应不过来,
真的受宠若惊,我知道自己真的太震撼也太感动了,
那种感觉,我无法形容,
以前总是我这个古灵精怪出点子给人惊喜的,
昨晚是怎么回事?我竟然是那个被惊喜的人~
现在想起,泪水又在眼眶打转了,
不过这次是开心的心情,感动的眼泪~
他们让我对着蛋糕许愿,我许了3个愿望~
第一,我希望飞哥和坲丽夏妈咪可以快点康复
第二,我希望那些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都可以幸福快乐
第三,我希望我真心的笑容可以让每一个爱我的人宽心
过后,我迫不及待的询问他们这个计划,还有伟麟少不在的原因~
格里告诉我,
这个计划是他在坲丽夏妈咪进院的第一天向他们提议的,
然后肯尼老大出主意,伟麟少参与讨论,
飞哥出钱出力,坲丽夏妈咪的演出,格里从我这里探听到的消息~
问我喜欢什么口味的水果等等,
他们说我“菲斯簿”里的问题只让他们知道我讨厌橙,
却没有仔细说明我最喜欢的水果,所以他们只能探我口风~
他们说他们也有给我很多暗示关于昨晚的惊喜了,
可是我笨笨的不知道~(我怎么会想到嘛?)
结果完美的惊喜就成功呈现了~

格里告诉我,
他想要创造很多美好的回忆来代替我跟豪胜之间那段难堪的回忆,
他想要证明给我看,没有豪胜的回忆,我的回忆也是甜蜜的~
他说看到我昨晚那真心的笑容,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飞哥告诉我,
他说朋友不需要计较认识了多久才为对方付出多少,
他说他才不怕会把我宠坏,所以随我骄傲,
在他们的心中,我就是他们的最宠爱的“宝贝”,
所以只要我开心,一切都值得了~

肯尼老大告诉我,
他说这个计划也是要追求我的一部分(搞笑的~)
他的意思是要我明白,只要我开心,他也会开心的~

伟麟少曾对我说,
看到我心情那么不好,他也心碎了,
所以要我赶快快乐起来~

坲丽夏妈咪虽然没有对我说什么肉麻的话,
可是我知道,她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的,
我在此想告诉坲丽夏妈咪,我很庆幸自己来到KL认识了她,
虽然认识她不久,但是她在我心中的分量并不比凉茶和梅梅少~
因为她,所以让我更有自信,相信自己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过得更好~

现在,换我跟你们说肉麻的话了……
真的一切尽在不言中,千言万语都概括不了你们带给我的惊喜,
我好爱你们噢~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那么特别的晚上~
这个晚上,让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像一个童话世界里幸福的小公主,
拥有你们的疼爱,你们的照顾~

希望我写的这篇心情记,可以帮我的欢乐带给大家,
这一刻,我是真的开心的~

各位,为我开心之余,也别忘了明天是我们的国庆日哦~
祝各位,国庆日快乐~嘻嘻





等我有空了再爱你(挺不错的文章,值得借鉴)

大学时代,他总是忙着念书和社团,好不容易等到寒暑假,他又忙着打工赚钱。那时

他家中经纪拮据,念书和打工是为了奖学金和赚学费。这些都是事实,也是正当理
由,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个体贴的女友,所以也不强求他花时间在她身上,甚至尽力为 他分忧解劳。


毕业后,他和几个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小公司,她则在出版社找了一份画插图的工作。
?
创业艰难,白手起家非常辛苦,所以她不但替他处理家务,还每天送便当和宵夜到公司给他,每次都只是聊两句就走了,深怕耽误他的时间。他的同事们都夸她体贴 又得体,将来必定是个贤妻良母;她也有点沾沾自喜,认为自己的付出受到了肯定。

公司的营运终于步上常轨,照理说,他应该有空陪她了,可是他却说:「我希望在三十岁以前,有自己的车子和房子,还有足够的存款,这样才能安心没负担地结婚。」


于是他变得更忙、更拼了,就连她送便当到公司去,也常常见不到他。
相较之下,她觉得自己像是游手好闲。交往五、六年了,她渐渐发觉自己总是在孤单寂寞中度过,每年的生日、情人节、圣诞节,都是自己一个人和电视机一起度过。


同事们总笑说她的男友只是个「传说」,甚至还有朋友怀疑她是否真的有男朋友。
这些日子以来,她的体贴和识大体,除了换来男性朋友们的称赞,和姊妹们的同情之外, 什么也没有。于是,她开始对他做出小小的「反应」,但总被他的好言相劝给抑制下来。


「今天的辛苦,是为了明天的幸福啊!」两个人整天粘在一起,反而更快、更容易分手呢!」


情人节,在她万般请求之下,他才终于答应晚上陪她到阳明山看夜景。
她殷殷期盼了一个多星期,却因为一通朋友要他去应酬的电话,粉碎了这个梦。

再也按捺不住这几年来的孤单寂寞,她边哭边抱怨着、诉说着自己的委屈。
「妳以为我喜欢忙吗?我这么辛苦,还不都是为了我们的未来!」此话一出,她变得哑口无言。他不肯放手,而她也还没准备好离开,可是现状却毫无改善。



但是不甘愿的种子已经在她心里种下,生根发芽,等待开花结果的一天。他有工作、有朋友、 有应酬,所以他没有空。这些她也有,只是她长期选择待在家里、守着电话、等待他的来电、
让自己随传随到,而推开了工作朋友。现在,她不想再独守空闺、痴痴地等他临幸, 不再划地自限,决心找出自己的一片天。

她不再为他送便当和宵夜,宁可窝在办公室里边啃面包边画插图,或是
想想新点子;她也不再每天按时打电话问候他了,宁可和姊妹们喝咖啡、聊是非,或是花时间打扮自己,更添自信。



他渐渐发觉自己忙碌的生活里,似乎少了些什么,但总想不出 到底是少了什么。



半个月过去了,他才惊觉是少了她。心血来潮拨了通电话,却被泼了桶冷水。

「我现在没空,明天要交稿,我现在要赶稿。」说完,她立刻挂上电话。
他想,她总算有些事情可以忙,就不会常常埋怨他没时间陪她了。各自
忙碌的生活又过了两、三个月。这天,他谈成一笔大生意,心情正好,想找她庆祝时, 却再度吃了闭门羹。「我现在没空,等一下要开会。最近应该也都没空。」开会?


他从来都不知道她那份悠闲的画图工作需要开什么会。原来她的插图受到读者欢迎,出版社打算为她出版一系列的图画笔记书。又过了一个多月,他终于买了梦想中的新车。


想起和她久未见面,决定开车带她出去兜兜风。「我现在没空,要赶着去新书发表会。」「我载妳去!」不用了,总编辑会送我去,我现在没空。」



他再也无法忍受了。他们已经两个多月没有见面了,每次打电话给她,她总说没有空,就匆匆挂上电话。以前的她不是这样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妳到底还当不当我是妳的男朋友?妳到底爱不爱我?」



「我现在没空,等我有空再爱你吧!」按下结束通话键,
她将手机丢到皮包里,交给身旁的出版社总编辑,准备走进新书发表会的会>场。

「男朋友吗?」「不再是了。」「那么....签名会结束后,妳有空吗?」
「只要你有空,我随时都有空。」她笑着说。



马克斯韦尔咖啡的广告曾说: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处于忙碌状态,但是你是否忘了你的另一半呢?


或许事情有轻重缓急,但是我们将心比心来看,你是否也希望遭此对待呢?


不要将自己的另一半,总是排在最后,等到你想到之时,
可能往事只能回味了~好好珍惜你所能把握的,爱惜你所能拥有的。
点评曾经看到过一篇文章说,"忙"就是"心亡"的意思。如果他/她总是对你说忙,
说明他/她对你死心了。其实人要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永远也做不完。你只能选择重要的去做,那些不重要的、被舍弃的,我们通常会给一个"忙"为理由。


什么是你一生中最重要的呢?你的行为和你的选择一致吗?



(摘自邮件)






一整天,老样子,
用小T上网看小说……
错过了复习的好时机……
唉~真不懂叫我如何是好?
傍晚,一个人到露台透透气,
不知不觉掉下了一滴泪,
慌忙擦掉,
怕被坲丽夏妈咪发现,不想让她担心~
或许更多的是已不习惯在人前显露我的懦弱了…
望着天空,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少许的雨滴……
看来老天爷爷也为我怜悯了……
接到妈妈的电话,
知道外婆不是很舒服,
心里突然揪了一下,
打电话给外婆,听到了外婆的声音,
莫名的觉得心宽了……
记得我要来这里留学之前,
外婆给了我一个红包,
她说祝我在这里学成归来,
也希望我真的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千交代,万交代,
就是不要我心软回去那个“他”的身边……
心酸了~
对呀,是时候放下了一个不属于我的“他”……
那么多人在关心我,心疼我,
结果我像看不到似的在自怨自艾,有用么?
让自己掉进痛苦的深渊就算了,
何必拖累真心爱我的人呢?

远方的你,
我想你懂我的“你”指的是谁吧?
我不恨你了,
或许确切地说我本来就不应该恨你,
是呀,你的的确确是伤害了我,
但我知道那不是你的初衷,对吧?
请你不要狠心的告诉我,
你本来就对我不是真心……
我宁可相信你曾经有那么一段时刻是真心爱我的,
那么我相信我的放手,
至少你是拥有幸福的那个……
我不再怪你,也不怪她……
要怪的话,
只能怪我们的爱情经不起外面的诱惑……
我很抱歉,是我的多疑,
让我们都失去了原本那简单的爱……
你,无论她是否你的最后,
你也一定要幸福呀……
但不可以比我幸福噢~嘻嘻~(开玩笑的~)
相信我,我祝福你,
因为你是我曾经最深爱的“他”……

夜空依旧是夜空,
但我的心不再灰暗,
因为我也要幸福,
所以我就要努力寻找那个对的人,
对的人,你出现了么?
如果你出现了,请你主动到我身边来好么?
我一定会发现你的~真的!
即便你不是我的最爱,
但也是唯一一个能陪我到老的人呀~

以下这段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

“幸福”就是
猫吃鱼,狗吃肉,咸蛋超人打怪兽;

“代沟”就是
我问老爸觉得《菊花台》怎么样?
他回答我说没喝过;

“自恋”就是
下辈子我一定要投胎做男人,
然后再娶个像我一样的女生;

“无语”就是
法官问:“你为什么印假钞?”
罪犯说:“因为我不会印真钞~”;

“绝望”就是
中午在食堂点了两样菜,
吃了第一样,
我震撼了:“世上还有比这更难吃的么?”
吃了第二样,
我哭了:“还真的有啊~”;

“诚意”就是
像我一样,发表完自己的心情,
还不忘写段笑话,让你们放松一下;

这下够义气了呗~嘻嘻~
看了,别揍我的嘞(偷笑中~)


回到相约的地点

才知我对你不了解

以为爱的深就不怕伤悲

偏偏爱让心沉醉

我独自走在寂寞的长街

回忆一幕幕重演

我告诉自己勇敢去面对

就算心碎也完美

想起我和你牵手的画面

泪水化成雨下满天

如果我和你还能再见面

就让情依旧梦能圆

我们在不同的世界

想着一次次的误会

好想在一次依偎你身边

偏偏你有千里远

我独自走在寂寞的长街

回忆一幕幕重演

我告诉自己勇敢去面对

就算心碎也完美

想起我和你牵手的画面

泪水化成雨下满天

如果我和你还能再见面


很喜欢这段歌词的含义,所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今早睡醒,
脑子突然想通了一些~(之前想太多,导致脑残)
其实一切复杂都来自于“简单”~
简单的你和我,
可以是朋友,兄弟姐妹,情侣,夫妻或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简单的亲情,
可以是父母爱护孩子,孩子照顾父母;
简单的友情,
可以是我帮助你,你协助我;
简单的爱情,
可以是我爱你,而你也同样对我倾心;
简单的读书,
可以是书让你读它,也懂它;
简单的考试,
可以是完美的开始;
简单的工作,
可以是朝九晚五的定律,仰或是升职的好机会……

“简单”真不容易呀!
它创造了很多流行,很多设计,很多的复杂……
因为它忘了聪明的人类喜欢把“简单”加“简单”=复杂
它低估了人类的思维和能力,也看小了人性……
简单的小孩,经过岁月的磨练,就会成为复杂的大人……
简单的测试,经过人类的懒惰,就会成为复杂的考试……
简单的结婚,经过彼此的多疑,就会成为复杂的婚姻……
简单的恋爱,经过对方的背叛,就会成为复杂的爱情……

人类啊~把复杂的烦恼抛开,简单的看待这一切吧!
或许我们会得到前所未有和谐的快乐,美满的幸福也说不定呀~
人类有“5感”,何谓“5感”?听,看,说,闻,触
简单的听,你不会觉得别人话中有话
简单的看,你不会觉得别人心不在焉
简单的说,你不会觉得别人别有用心
简单的闻,你不会觉得别人乌烟瘴气
简单的触,你不会觉得别人冷酷无情

我班的布莱恩告诉我,你可以天真,但是不要太天真,
因为这世上丑恶的人很多,如果太天真,你注定就是个弱者……
我不否认他这个观点,但我也想告诉他,
我的天真来自于自然,经过岁月的磨练,我的天真已经参杂了一些成熟,
所以我绝对不会再让自己成为弱者……
但我并非为了“赢”,而是为了守护只属于我的天真~

谢谢格里,特地写了这段话鼓励我:
The flower forever is in full bloom spring….Because it dries in the autumn…On love, will be able likely in the spring and the memory in the autumn descendant….I slightly inflate the friend you very quick can discover your true significance the love…A smile, you possibly can illuminate us from darkness….The god thing takes the gift for you…
也谢谢他提醒我说,很久没有看到我真心的笑了……我是真的很久没有用心的笑了……
笑,是神赐给人类最好的礼物……所以格里,谢谢你说你喜欢看到我真心的笑,我会努力办到,因为我是“书趴啼啼”也是伟麟少的“男神”(人家明明就是女的~)

该是时候,回神了~嘻嘻
加油,各位~


前两天,心血来潮很想去唱歌,就约了坲丽夏妈咪,肯尼老大,伟麟少,飞哥,伟肯少和格里去红包厢唱个够,也因为这样造成了坲丽夏妈咪没有时间休息到而发烧进了医院,这让我无比内疚及心疼她的累跟疲倦~对不起,坲丽夏妈咪(内疚中~)
以下是顽皮的我趁大家在唱歌时拍的照片:


我跟伟肯少,他很不配合我咯~唉~因为我不是美女(伤心中~)
看~我多了不起,欺负肯尼老大(狂笑中~)
这伟麟少真搞怪,不看镜头,还跟我翻白眼?
格里最配合我啦~嘻嘻
这张的伟麟少的装可爱是被我逼出来的(偷笑中~)
妈咪跟我还是老样子,最有默契了
飞哥出现啦~


格里说对了,他很细心,会发现我的心情不好,这让我很感激他~
也谢谢肯尼老大的体贴,看得出我的累~还有飞哥的关心~伟麟少的搞笑~坲丽夏妈咪的贴心~纯纯的问候~曹操的陪伴~不赖恩(坲丽夏妈咪的同学)和丹尼的喜欢~我的老友“凉茶”的宠爱~
真的谢谢你们~爱你们哟~嘻嘻
我怎么了?别人忙着在温习,准备考试,我整天不是上网看小说就是睡觉,再不然就是参朋友出去~我开始恐惧,因为最近老是发恶梦,那些梦都是关于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他”,老是在半夜醒了,无助的掉泪,睡不好~那个梦让我感觉往事历历在目,他背叛我的眼神,他如何和他的女友联合起来羞辱我,他如何狠心的在拥有我了后再抛下我,他曾经为了我的努力在他背叛我的时候,又打回原形~我该怎样才能真正逃离有关于他的一切,我好恨呀~我试图让白天的自己都很忙,希望夜晚能让我累得一觉到天亮,可惜没有成功的一次~我该怎样让自己站起来呀?
我很珍惜我现在的朋友,他们都让我没有压力,很疼我,或许我应该感激那个我曾经深爱的“他”,因为若不是他的背叛,我决不会认识到现在的朋友们,我也不会找回以前那活泼的自己,不过现在我的活泼已经参杂了一些些的成熟,一些些的悲伤~我还是我么?
跟他们和唱了一首“选择”,其中的歌词有句“希望你能爱我到地久到天长,希望你能陪我到海枯到石烂,就算一切从来,我也不会改变决定,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的选择”最让我痛入心扉,那个我曾经深爱过的“他”曾经许诺他选择了我,不会后悔,也希望能跟我走到最后,结果我们的最后换来的是无止境的痛苦及背叛(哭了~)
每个人都认为我应该坚强,应该放下他,让他后悔,可是试问一下,你们明白我的痛么?被一个自己爱的人背叛的痛啊~我不敢再爱上任何一个人,我害怕~我都避而不谈关于感情的事~
每个人都告诉我,我应该配跟一个比“他”更好一百倍的人,这些我都懂,可是爱一个人,不只是他的好,也要包容他的不好,因为纵使他再坏,我还是爱他呀~我想要表达的不是我还爱“他”,而是我当初的想法~我清楚知道自己现在已经不再爱他,可是他带给我的阴影的确不少,你们要我如何是好?我只是需要时间去埋葬我和他的过去,请你们不要企图想要帮助我了,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心疼,也明白你们的心意,只不过你们是帮不到我的,因为我心里最深的痛不单单只是他的背叛,所以无论你们怎么安慰我,劝我,我一样听不进去的~相信我,我一定可以让我自己好起来的,走出来的,如果我需要帮忙,我会主动要求你们的帮忙的~这是我的坚持,认识我的你们,应该都懂我有我自己的坚持,自己的倔强的,希望你们支持我~如果真要帮助我,就请你们在我的身旁守护我就好,起码我倒下,还有你们垫底嘛~(搞笑中~)
写出来,感觉好多了~各位,晚安咯~爱你们哦~嘻嘻

I went to Petrosains again with my dearest mummy n Bei Bei, Felicia & Danny..happy^^



Went to Jusco KFC with my best coursemates...
(Kenny, Wai Leng, Fei, Kent, Hsien Loong, Brian Lim, Ballack, Shino & Gary)



Went to Jogoya with felicia mummy, Suki, Brian Gan, Mikkel Low, Carmen & Amber...

Went to Stephen Hainanese Restaurant for dinner...
(Felicia mummy, Kenny, Brian Gan, Ka Seng, Boon Pin, Danny & itu she-male, Ah Gal)


Since oredi uploaded photo jor, so lazy to write d lar...juz until here la...hehehe







































































by Titi Tan... Powered by Blogger.

pRoFiLe

My photo
Butterworth, Penang, Malaysia
I think I am a little muddled sometimes and persist in somethings like if I want to do it by my way then I will just go ahead. Well, I am also wild imaginings and be very susceptible to satire. I am also pleasure seeking and curious. Erm..my friends said I am slow in reacting like if I am in dangerous situation, but I still can just stand there to wait the dangerous come towards me...Haha..

Link

Followers

Archievement Blog

Sample Widget